织韶成诗

在此纪录的点点滴滴,都会成为某个伤神时的特效药

RoyJay小段子

观看前提示:

1.剧情被哥斯拉吃了。

2.OOC

3.文笔也被哥斯拉吃了。

4.最重要的是逻辑也被哥斯拉吃了。

========= RoyJay小段子=====

 

First Sight

 

哥谭是蝙蝠的责任。

 

但蝙蝠侠也有参加正义联盟任务的时候,夜翼有自己的城市和泰坦,蝙蝠女正在协助夜翼,而在这一段时间里,哥谭由罗宾看望。

 

留在哥谭的罗宾就是他-杰森托德。

 

在阿尔弗雷德的帮助下,于子夜时分化成知更鸟飞跃在高楼低巷间巡逻、用适宜的暴力阻止罪案,正好这也是他唯一擅长的。

 

和人交往就不是了。

 

今夜蝙蝠还未归洞,杰森仍旧遵照可敬的老管家的指令完成了夜巡后,突然想抽一枝烟。

 

归程中,他选了一个置身于高楼阴影下的健筑物楼顶,他能对下方发生的一切一揽无遗,可下方的人即使抬头细看,也没法发现他的存在。

 

咬破香烟中的薄荷珠,浓厚的味道有些难以下咽,耳边传来老管家关心的询问,

但浸淫在自己思量中的杰森并没有回答的打算。

 

正义联盟的少年组,少年助手独立的第一步。

 

杰森明白布鲁斯想他和迪克一样加入泰坦,学习和其他人一起合作,交更多的朋友,但布鲁斯不明白他和迪克不一样,他不需要朋友,他只需要永远做蝙蝠侠的罗宾。

 

杰森不能说,连一点点的意向也不能够透露,这种不为人理解的苦恼让他烦躁,这令他对罪犯的拳脚日益加重,和蝙蝠侠的冲突也增多了。

 

当杰森抛下香烟用精灵靴踩灭了香烟的一剎那,爆炸声响起。

 

楼下小巷中的沙井盖被炸开,一个史莱姆般的液体被炸飞了出来,随后出来的是穿着军装,一看就知是佣兵的人群。 

 

然后杰森看到了他。

 

红衫黄帽,拿着弓箭笑着射击的罗宾汉。

 

黑色的多米诺面具完美地遮挡了弓箭手的面容,姜红的头发被好好地约束在猎帽之下以免阻碍视线,但露出的地方足以知晓他有多好看了。由他手中所射出的每一支箭都经过计算,精准落在佣兵们的脚边,箭矢中喷出的液体瞬间凝结成黏土黏着敌人

 

杰森看着红衣的罗宾汉轻易而举地把敌人收拾干净后,开始自言自语,看样子应该是联络同伴。

 

杰森知道那个红衣的罗宾汉是谁。

 

绿箭的门徒,快手-罗伊‧威廉‧哈珀。

 

飞索从勾鎗中射出,杰森飞身而下,在罗伊未能反应的时候抢走了他的帽子。

 

「下次见面时还你。」他欢快地对罗伊说。

== == == ==

 

杰森第二次见到罗伊也是在哥谭,那时的罗伊醉昏昏地坐在一条暗巷的地上,只穿着淡色的背心和又脏又破的休闲裤。 完全没有办法和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少年英雄作联想。

 

他听说过快手和绿箭吵架后的一次行动中因为酗酒而爆露了身份,这使得他被绿箭开除变得一无所有。

 

用甩蝙蝠镖的手法掷出帽子,刚好落在了罗伊的头上,但仍未能得到一丝关注。

 

杰森走上前,把从酒保处赎回的弓放在罗伊之前。

 

「我觉得罗伊哈珀是个不错的人。」他捧起了罗伊的脸,恶臭味瞬间闯入他的鼻腔,罗伊的活力已经被毒品和酒耗个精光。

 

「我相信他会是个很好的朋友,我想做他的朋友。」杰森说完,把一早预备好的针筒剌入罗伊的脖子。

 

背起一个昏睡的青年对杰森还是有点吃了,但他必须要带罗伊去看莱斯莉医生,然后他要去找母亲。

 

他衷心希望回来时罗伊已经好了。

 

 

世事岂能尽如人意。

 

== == == ==

 

红头罩在躲避泰坦的追捕,因为他被怀疑是一件案件的主谋。

 

要澄清很容易,但是他觉得没有必要,而且让泰坦调查方向错误是件很有趣的事。 但他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。

 

在他即将被连名字都不清楚的泰坦放倒时,红色的箭矢划空而来。

 

鸭舌帽,不再受约束的红发,红色的眼罩,他的罗宾汉正拉着他逃跑。

 

「我准备好和你亡命天涯了,顺便一说,我现在叫军火库。」罗宾汉说道。

 

即使世事无常,还是庆幸奇迹发生。

 

End

评论(4)
热度(50)

© 织韶成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